蒜泥拿铁

是蒜泥不是拿铁

【高杨/王晰&郑云龙/阿云嘎】内蒙人和东北人说相声

#还是沙雕,短打,跟 《捉妖执照》 是一样的设定,算是这一篇的后续吧 





1.

大晚上被人拉出来撸串,王晰的心情实在不美丽。


“嘎子,”王老师把自己紧紧地裹在羽绒服里,有气无力地翻白眼,“有事说事好吗?”


“晰哥,我好愁。”内蒙人喝了一口酒,深深叹气:“你知道吗?大龙最近掉毛。”


王晰闭了闭眼,把杀人的冲动压下去:“你说什么胡话呢?这大冬天的,谁家猫冬天换毛?”


阿云嘎还是很忧心:“你说、你说——万一猫毛掉光了,大龙的头发还在吗?”


“不在就不在呗,”王晰已经不想指出他话里的漏洞了,“你多看看《熊出没》,提前熟悉一下他光头时候的造型,真秃了也有个准备,怕啥的。”


内蒙人惊掉了下巴:“晰哥,你好聪明。看来和你出来喝酒很有用,我们以后多出来喝点呗。来来来,吃个羊肉,吃啥补啥。”


“我补羊肉干啥,我床上还躺着一只呢。”


“那我半夜叫你出来,”阿云嘎后知后觉,摸了摸脖子,“高杨会不会不高兴啊?”


王晰阴恻恻地笑了:“明天小高杨就把你家郑龙抓回非精办去变成猫。”




 

高杨握着王晰的手腕,低下头跟他咬耳朵:“晰哥,嘎子哥今天怎么总是瞪我?”


王晰忍了又忍才没伸出狐狸尾巴:“他有病,咱不理他。”

 


2.

草原甜心爱上了这家烧烤摊的羊肉串,半夜十二点又拖王晰出来谈心。


“阿云嘎,你真的过分了,”王老师有点忧郁地叹了口气,“你不睡,也不让我睡吗?”


内蒙人毫不留情:“谁不知道你天天两三点才睡。”


“那是没对象的时候,现在有对象了能一样吗,”东北人在暴走边缘,“你没对象吗?你跟你对象十年伉俪老夫老妻的,我这才刚处上的男朋友,你要给我搅和黄了你能赔吗?”


“晰哥,可我真的好害怕,”阿云嘎可怜巴巴地叹气,羊肉串都没胃口吃了,“你知道吗,我今天给大龙剪指甲的时候好像摸到了他的肉垫。”


“肉垫你知道吗?”见东北人没反应,他接着说道,“大龙的肉垫是粉色的,好软,好可爱,晰哥你养过猫吗?我真的觉得你和高杨应该养只猫试试,养猫很好的,陶冶情操,而且、而且让你很开心的。大龙好可爱的,倒是很像橘猫,你知道橘猫的肉垫原来是粉色的吗?”


王晰喝了一口啤酒:“我只知道你有病。”


骂人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内蒙人眨着无辜的眼睛,逼得王老师叹了口气摆摆手。


“明天我去看看他行不?嘎子,你是我哥,你放我回去睡觉吧,行吗?”


“好的,好的,”阿云嘎喜笑颜开地点头,“晰哥,还有个问题,那你说我以后给大龙剪指甲,是用人用的指甲剪还是猫用的那种?”


王晰又冷笑:“我觉得他应该自己剪。”



3.

天太冷了,烧烤摊也不营业了。内蒙人的沙县小吃提议被否决,谈话的主场转移到了东北人的寝室。


“为什么不去你那啊。”王晰不太愿意,但已经放弃了挣扎。


阿云嘎不太好意思地摸摸脖子:“我怕吵到大龙睡觉。”


狐狸尾巴很是愤怒地拍在沙发上:“我家小高杨的觉就不是觉了吗?阿云嘎,你真是禽兽不如。”


高杨从背后楼着王晰的腰,把头埋在他颈窝里,一句话都没说,但委屈的情绪表达得十分生动。


内蒙人叹为观止:“我有的时候觉得高杨也不是人。”


“你才最不是人,”王老师冷冷地白他一眼,“自己情路顺利还不许别人谈恋爱了。”


“晰哥,”阿云嘎这才想起来此行的目的,“大龙最近觉好多,可怎么办?我好怕他睡着睡着就变成猫咪了。其实变成猫也没什么不好,你养过猫吗?哦高杨也在,你知道吗,我真的很建议你们养只猫。可以抱着暖手,可以跟他聊天,而且你还不用带他出去上厕所,猫很聪明的。还会缩在你腿上,好舒服。”


高杨不愧是梅溪湖最稳的男人:“所以嘎子哥你到底希望大龙哥是猫还是人?”


“是人的话很好,可以一起做很多事,就是、就是谈恋爱做的事,都可以一起做,还可以一起唱歌,唱歌是最重要的。但是是猫的话,是猫的话好像也很好,可以抱着,我可以唱歌给他听——好像都挺好。”


王晰眼前一黑:“那你来找我跟你分析啥?”


“我有个问题,”阿云嘎坐立不安,“如果大龙变成猫的话,那个、那个寿命……猫咪只能活十几年,很惨,我不想、我不想——”


“阿云嘎,”王晰突然笑了,狐狸耳朵抖起来,看得阿云嘎害怕,“你知道郑云龙多少岁了吗?”


内蒙人沉默了:“不是28吗?”


东北狐狸很是狡黠地眯起眼睛:“他已经528了,还成,是一个青年。”

 


4.

不管是28还是528,内蒙人还是很担心自己家猫的身体。


王晰真的暴走了:“我他妈是只狐狸,狐狸精!我是狐狸精!狐狸跟猫有一点沾边吗?我们根本不是一个科的好吗?你到底是不是草原长大的,怎么最基本的动物世界常识都没有!赵忠祥老师知道吗?不知道回去看看中央台好不好?”


高杨抱着他轻声哄着:“草原上信号不好,放牧的时候不能看电视。”


他说的有道理,东北人点点头,平静了下来。


“这样吧,”王老师于心不忍,看了看垂头丧气的阿云嘎,“我找廖老师来,给大龙看看。”


“廖老师是水生动物啊,能行吗?”阿云嘎有些犹豫,“猫会不会吃鱼?”


王晰差点一口气梗死自己:“求你了,哥,做个人吧。”

 


5.

德高望重廖老师摸摸郑云龙的耳朵尾巴和肉垫,语气轻松。


“就是入冬了,有点懒,没有别的事。”


阿云嘎还有些焦急:“真的吗?不会变成猫吗?”


郑云龙挂在阿云嘎身上,睡不醒似的埋头蹭他:“不会。”


阿云嘎松了口气:“那就好。”


给人做了一个月心理咨询的东北人气得要跳楼:“你他妈早点问他不就行了,干啥非要折腾我!”


“嘘,”阿云嘎神情严肃,“大龙要睡了,你快点回去找高杨睡觉吧晰哥,你不是有对象吗?”

 


6.

王晰在X乎上郑重其事地提问:内蒙人和东北人打架到底谁能赢,急在线等。


END.

#……我真的有病!

评论(35)

热度(12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蒜泥拿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