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拿铁

是蒜泥不是拿铁

【高杨/王晰】关于你爱我

#一些小片段,短打,是甜饼饼

#好久没写杨晰了!!!(举起晰哥跑圈)






1.

“咩。”


王晰笑倒在沙发上:“哎小高杨,再叫一声嘛。”


练歌间隙的网上冲浪时间,王老师刷微博,看到一个视频,说是对着羊群喊咩,羊群就会齐齐地回以一声咩。王晰的视频是外放,他周围的哥哥弟弟都从第一秒笑到最后一秒,王晰自己也不例外。笑完了,他坐正身体,突然看着高杨,绵延地叫了一声咩。


男低音的羊叫挺稀奇,大家都愣了一下,不知道他这是演的哪一出戏。坐在对面的高杨倒是没什么压力,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下,淡定地咩。


王晰开心得不行,眼睛都眯在一起,跟阿云嘎靠在一起笑得一抖一抖的。草原甜心放过羊,义正辞严地说还是高杨叫得标准,又引起了大家的一阵哄笑。高杨看着瘫在沙发上的王晰,节目组没在录像,他就不在乎什么形象,卫衣往上蹭了一点,微微露出一截白得晃眼的细腰。


三十几岁的东北男人,求他再叫一声的时候尾音很轻,黏黏糊糊的,像是在撒娇。高杨摸了摸脖子,也无奈地笑。




 

第一次合作的时候,王晰大概是为了缓和气氛,也为了让高杨不那么紧张,努力地说笑话缓和气氛。


“高杨,高杨,”他低声念叨着高杨的名字,念得年轻的弟弟耳朵悄悄地红了起来,“羔羊。”


“哎,晰哥。”


王老师笑成一只狐狸:“小羊羔儿。”说完之后自己赞赏自己似的鼓鼓掌:“你看你这小卷毛儿,多像小羊。就圆咕隆咚那种,贼萌。”


他又问:“新疆有小羊羔吗?”为了打开话题,他明知故问。


年轻人没有嘲笑他,很温和也很耐心地点头:“有的。”


“那,”王晰狡黠地眨眨眼,“那你肯定是全新疆最好看唱歌最好的小羔羊儿。”


高杨捂着自己怦怦直跳的心口:“谢谢晰哥。”




 

阿云嘎带着自己家那几个孩子去练歌房练歌,王晰还举着手机在看一堆小羊叫的视频,挥了挥手算是打招呼。他坐直了身体,才发现高杨没走,还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歪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王晰对他挥了挥手:“小高杨?”


神游天外的高杨立刻找回了自己的灵魂:“怎么了晰哥?”


王晰托着腮,笑眯眯的:“你给哥再叫一声嘛。”他又跟他撒娇,还冲人眨了眨眼。


“咩——”高杨故意把尾音拉得很长,“咩。”


“你咋这么听话呢。”王晰笑够了,拍拍手夸他乖。


高杨也笑:“因为我爱你啊。”


因为爱你,所以愿意顺着你的意思,满足你的小小心愿。不过这些话他不用说出来,满脸通红的男低音都知道。


 




2.

王老师有个小毛病。


其实严格地说起来这也不能算是毛病,最多就是个小情趣:叫人的时候,他总是喜欢叫些乱七八糟的昵称,有的时候甚至让人想钻进他的脑子里去看看他到底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蔡程昱斩钉截铁地表示,全梅溪湖至少有一半的外号是从王老师嘴里先流出来的。


有对象之前他还肆无忌惮地哥哥弟弟宝儿乖乖的乱叫,被闷声干大事的醋坛子小男朋友压在床上修理了几次之后就乖了,再见到别人就老老实实地叫些无关痛痒的称呼。


但王老师嘴闲不住,他那些乱七八糟的称呼就落到了高杨头上。


高杨有点郁闷。


王老师觉得挺稀罕,坐在高杨怀里哄他:“咋了乖乖?”


高杨一口咬在王晰的颈侧:“你都不好好叫我的名字嘛。”


他的呼吸喷洒在王晰的颈间,王晰觉得痒,哎哟哎哟地笑着往后倒,却被人抱得严严实实。


“别生气了呗,”王晰笑眯眯地挠了挠高杨的下巴,“听话啊大宝儿。”


高杨有点无语:“哥,你跟你爸妈视频的时候我在旁边,别以为我不知道这是他们用来叫你的。”


王晰眨眨眼:“那咋啦。”


“你……”高杨咬牙切齿地把他箍在怀里用力亲了几口,“我真拿你没办法。”


“不管我怎么叫你,”王晰突然敛了笑容,“在我心里你都是一个成熟的男人。”


年轻人心里想什么,他了解得明明白白,只是从来都没说过。年龄的差距不可逆也不可改变,一直是高杨心里的一道坎。他怕王晰把他当成小孩儿,怕他永远无法站在他身边与他并肩。


但是王晰一直把他当一个男人来看。


“所以不管我叫你什么——我随便叫你什么,那都是因为喜欢你,”王晰笑眯眯地眨眼,“不耽误你在哥心里的伟岸形象。你看看你,你这么高呢,是吧。”


高杨的心里酸酸麻麻的,把头埋在王晰的颈间平复心绪。年长的恋人揉着他的头发,给了他一个黏黏糊糊的吻。




 

3.

“哎呀,小高杨真是个好小孩儿。”


王晰捧着保温杯,笑眯眯地摇头晃脑,目送高杨离开。他家小孩儿刚塞给他一把润喉糖,保温杯里泡着胖大海,是高杨叮嘱他一定要喝的爱心饮料。郑云龙窝在沙发里,幽幽地睁开了眼。


“也就你这么觉得。”他凉飕飕地接了一句,“情人眼里出西施。”


王晰还是笑:“你嫉妒我。我们家小高杨儿是货真价实96年的,是不是比你家那个做旧的古董好。”


郑云龙也哈哈大笑,推了王晰一把:“至少嘎子心地善良。”


说得好像小高杨不善良一样。王晰嗤笑,没再接话。胖大海在保温杯里涨开,他心满意足地喝了一口。




 

他们一堆大男人挤在李琦的寝室,沙发上坐不下,就扯了坐垫坐在地上。李琦晃晃悠悠地去开第二瓶红酒,蔡程昱喝了半杯,酒壮怂人胆,恶向胆边生,抓着王晰的手开始跟他控诉。


“晰哥!”蔡程昱脸红了一半,看着挺吓人,王晰也不敢轻易推开他,“你知道吗,高杨真的好坏。”


王晰僵硬地坐着,任由蔡程昱靠着他的肩膀:“蔡,朋友妻不可欺。”他意在说他跟马佳关系好,他不能动好朋友的男朋友。


蔡程昱很幽怨:“高杨好腹黑,我不想和他做超级好的朋友了。”


这孩子咋有点儿傻呢。王晰揉了揉他滑溜溜的头发,顺手薅着他那撮毛把人提溜开,塞进马佳怀里。


“哎呀,”他安慰弟弟,“小高杨多好。”


马佳沉默了一下:“哥,你这个……那话怎么说来着?滤镜挺厚的。”


是吗?王晰思考了一下,还是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弟弟们七嘴八舌地讨论开,指责的中心只有一个:每次他们跟王晰有什么近距离互动,高杨总会像得到一个信号一样阴恻恻地出现。王老师仔细琢磨半天,感觉好像确实有这么一回事。


“我觉得,”他一锤定音,“就是你们想多了。”


几个小孩儿还要说点什么,门就被敲响了。张超跑去开门,话题中心高老板就站在门外,对着王晰招手,笑得乖巧可人。王晰立刻把杯中酒一饮而尽,跟他们打了招呼,牵着高杨回房间。




 

王老师稍微喝了点酒,没醉,但是脸有点红。


“小高杨,”王晰拉着他的手,笑嘻嘻的,“刚才聊天,他们都说你凶。”


高杨不大在意:“嗯?是吗。”


“我没觉得。”王晰很是肯定地摇头。


“那就好。”


“我觉得……”王晰揉揉鼻子,“我觉得你就是挺坚强一个孩子。很敢坚持自己,很敢……反正就是很勇敢。对什么都是。”


“晰哥,”高杨摸了摸脖子,靠着书桌看着王晰,“我也有害怕的事情啊。”


我也害怕自己和你之间的差距,怕你觉得我不能依靠。我怕你哪天醒来突然觉得自己在做荒唐事,于是离我而去。我怕你误会我对你的喜欢只是仰慕,而不是坚定的始终如一。


王晰走过来,一头栽进高杨怀里,闷闷地笑。


“我家小高杨啊,就是个好小孩儿。”


“宝贝,”高杨轻轻咬着王晰的耳朵,“再把我当小孩,危险的可是你啊。”


END.

评论(32)

热度(11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蒜泥拿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