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拿铁

是蒜泥不是拿铁

【圣权/石凯】南墙

#因为 @吧唧一声菠萝就掉了 要吃这对,没办法我好宠她(捂嘴偷笑.jpg)是一个甜饼,短打,挺短的

#这对我迅速入坑,温柔的大哥哥和倔强单纯的健气弟弟,大家都来入股好吗!






“你喜欢什么样的啊?”


石凯忍不住退后一步打量了龚子棋一眼:“你跟蔡程昱学的吗,这么八卦。”


蔡程昱在后面推了他一把:“我怎么八卦了,你真过分。”


石凯一副拒绝跟他们两个沟通的表情,把自己摔在沙发里闷起来,嘴里嘟嘟囔囔地唱着rap,企图跟外界隔绝。龚子棋觉得有点好笑,踢了踢石凯让他不要装死。他们正闹着,黄子弘凡和圣权就提着午饭进了休息室,石凯一下坐正,想了想又啪叽一下倒回去。


“说说呗凯哥,”蔡程昱很是狗腿地捶了捶石凯的腿,“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啊?”


“我喜欢,”石凯斜睨了他一眼,慢慢地说,“我喜欢能吃的。”


黄子弘凡猛地回头:“多能吃啊,像圣权这么能吃的行不行?”


石凯装作漫不经心地把视线落在圣权的背上:“行啊。”


休息室里的五个人都沉默了,但只有圣权还淡定地吃着饭,仿佛刚才黄子弘凡提到的人根本不是他。石凯的手在外套口袋里攥成拳,心想如果有人问他是不是喜欢圣权他就直说了也无所谓。一旦下定决心,再去看圣权的目光就带了点视死如归的决绝,连带着整个人的心情都悲壮了起来。


“哇,”结果是蔡程昱先呆愣愣地拍了拍手打破寂静,“像圣权哥这么能吃的女孩儿不好找吧。”


石凯颓废地倒回沙发里:“蔡程昱你真的是脑子不好,你太傻了。”


被损了一句的蔡程昱很是不开心,转头就跟龚子棋黄子弘凡控诉石凯。吵闹的声音一点都没落到石凯的耳朵里,他靠着沙发放空自己,忍不住去看圣权。一直低着头吃饭的人突然抬起头来,两个人的目光在镜中猝不及防地相遇,圣权温柔地笑了笑,对他做了个加油的口型。




 

石凯想了一整个下午,也没想明白圣权跟他说的那句加油到底是什么意思。


梁朋杰坐到他身边拍拍他的脑袋:“想什么呢?”


“我一直都有很努力啊,”石凯冷不丁蹦出来一句,“你说他知不知道?”


“……”梁朋杰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拜托你喜欢他就去告诉他好不好?”


“他会吓到的。”石凯揉了揉鼻子,有点沮丧。


跟深陷情网里的人没办法讲道理,梁朋杰没怎么犹豫就打消了劝他的念头。好在石凯也不是沉闷颓废的人,黄子弘凡和张超勾肩搭背地走过来,四个人很快就投入到了游戏当中。


王晰推门进来的时候一愣:“哟,弟弟们又打游戏呢啊。”


石凯眼睛都没抬:“哎晰哥。”


他们都没注意有谁进来了,直到王晰他们三个开始练歌。石凯一愣,扭着头去看圣权,还没等被人发现就挨了张超的一巴掌,让他专注游戏不要挂机。


石凯他们又打了一把游戏,王晰他们才暂时休息一下。王老师跟一群十几二十岁的小年轻们在一起也没什么包袱,就裹着羽绒服捧着保温杯笑眯眯地听他们聊天。圣权坐在石凯身边的沙发扶手上,手指在腿上轻轻敲打着节奏,轻声哼着歌。


“哎对了,”黄子弘凡一拍手,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戳了张超几下,“今天中午龚子棋问石凯喜欢什么类型的,你猜他怎么说?”


梁朋杰瞄了石凯一眼,张超很是配合地发出了看热闹的声音:“怎么说怎么说?”


“他说他喜欢能吃的!”


“能吃好啊,能吃是福,”王晰的声音在一片笑声中显得格外有人道主义,“凯凯你这孩子挺实在。”


石凯那个感激的目光还没落在王晰身上,就听王晰接着说道:“我们权儿就挺能吃的啊,让他给你传授传授经验。”


圣权笑着捏了捏石凯的手臂:“你得多锻炼。”


“我锻炼干嘛,我喜欢能吃的又不是说我想变得能吃。”石凯不甘示弱地顶了他一句。


圣权看了他一会儿,突然低下头去在石凯耳边说了一句悄悄话。还在旁边玩闹的几个小孩儿正说着话,就看到石凯蹭地站起来,红着脸往外跑。圣权伸手抓了一下没抓住,只好收回手揉了揉脖子,无奈地笑。




 

梁朋杰到底也没问出来圣权跟石凯说了什么,能让他那么失态地直接冲出去。他缠着石凯问了好几次,倒在床上的人一反常态地装鹌鹑,不肯多说一句。有人敲门,石凯踢了踢他,让梁朋杰去开门。


圣权站在门口,跟梁朋杰两个人对视一眼之后都愣了一下。梁朋杰很识相地把他推进房间,还在外面给他们关上了门。石凯倒在床上,口齿不清地问了句是谁。


“怎么这么没精神?”圣权走过来坐在床边,揉了一把他过长的头发,“生病了?”


石凯立刻坐起来:“没有。”


然后他才想起来问:“你来干嘛?”


“找你。”圣权笑眯眯地看着他。


石凯沉默了一下:“我喜欢你。”


“因为我能吃?”圣权没忍住笑出了声。


“当然不是!”石凯有点恼:“当然不是。”


圣权是个温柔的人。他温和而礼貌,耐心而包容,无论石凯怎么样使性子耍脾气似乎都不会惹他生气。他抓着石凯一遍又一遍地让他琢磨歌词,也安慰弟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困难。第一次公演结束之后圣权跟他说以后还会有机会合作,可眼看着节目都录了一大半,他们到底也没有再次站在一起过。


但不管怎么样,他只要站在那里,就足够让石凯心绪大乱了。这么谦和有礼的人,石凯想不到有什么理由不去喜欢。


“你是不是知道我喜欢你?”石凯忍不住问。


圣权点点头:“你总偷看我。”


“我没有偷看,我是光明正大地看!”


“行,”圣权笑了,“那就是我总偷看你,才会发现你在看我。”


石凯一愣。


“你记得我们二重唱练歌的时候,你说这首歌很像在唱你自己吗?”圣权凑得近了点,“就是那个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我是你想撞的那堵南墙就好了。”


“但是你撞在我这里,我就不会让你回头了。”


石凯只看了他一秒就立刻丢盔卸甲:“金圣权你不能后悔。”


他把头埋在圣权的颈窝,长长的刘海蹭得人有点痒。石凯还没从这突如其来的幸福中回过神来,懵了半天才想起来那个纠结了他一下午的问题。


“你今天跟我说加油,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圣权眨眨眼,“让你快点撞过来。”




 

梁朋杰依旧很好奇圣权到底在石凯耳边说了什么。


这一次石凯没再隐瞒:“他说,我就很能吃,你要不要考虑喜欢我。”


END.

评论(71)

热度(167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蒜泥拿铁 | Powered by LOFTER